2023年09月21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双随机一公开> 文章浏览
全市营商环境市场监管指标整改提升 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1-11 16:34
来源: 三门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扎实推进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全面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11月11日上午,三门峡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集26家成员单位,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三门峡市营商环境评价市场监管指标整改提升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高级主办李保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联络员、以及联席会议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市营商环境工作的成绩,全面梳理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为2021年度全市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一是各联络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好系统明白人、当好工作情报员,做到上达领导、下传系统,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二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市第八次党代会指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被确定为我市围绕发展要务实施的“十大战略”之一,市场监管指标一级指标和“双随机、一公开”二级指标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理念贯穿到市场监管领域的各项工作中,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三是精准施策,积极推进。要紧紧围绕“一次抽查、全面体检、综合会诊、精准施策”的目标,利用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具,不断探索工作流程和机制,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