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3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首页> 市场监督管理局>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10-13 09:49
来源: 市局新闻宣传科

9月28日,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贾立耘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法治思想,审议《市委第三巡察组巡查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传达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开展中秋国庆廉政提醒,听取各重点工作专班中秋国庆期间工作部署汇报,研究相关事宜,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树牢安全意识、持续抓牢基层基础、提升本质安全能力、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落实,守牢“三品一特”安全底线,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紧盯节假日等关键时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认真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生动实践,为三门峡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会议指出,“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正风肃纪必须久久为功、持之以恒,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深刻警醒、引以为戒,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和严肃性,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切实做到令行禁止,确保节假日期间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要绷紧安全之弦,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强化宗旨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监督检查,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关键环节,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市场监督检查、消费维权、应急保障等工作,切实守牢“三品一特”安全底线,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努力维护双节期间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守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广大群众吃得放心、买得安心、用得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