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3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首页> 市场监督管理局>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贾立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 2023-10-13 09:44
来源: 市局新闻宣传科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9月27日,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贾立耘在市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上作专题党课。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直属行政事业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敉主持。

贾立耘结合自身学习,联系工作实际,和大家深入交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认识和感悟体会。

贾立耘指出,要全面领会“六个必须坚持”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六个必须坚持”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形成了具有时代特征和中国特色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真正学深悟透,确保认识问题站得高、分析问题看得深、开展工作把得准。

贾立耘强调,要全面领会“六个深刻把握”的科学内涵,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贯通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回答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如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政治方向、战略目标、首要任务、制度优势、鲜明特色,领会科学内涵、把握实践要求,不断夯实思想基础。

贾立耘强调,要站位全局、主动作为,凝心聚力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局上下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转化为改进工作的有力武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以现代化三门峡建设“13561”工作布局和“十拼”工作要求为总抓手,以“抓发展、守底线、创环境、夯基础、强保障”为总思路,主动融入、积极认领、狠抓落实、多做贡献,助推全市“六个经济”实现新突破,为推进现代化三门峡建设作出新贡献。一要抓发展。积极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更加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将国之大者、市之要者转化为局之要务,找准市场监管与服务发展的切入点、突破口,不断强化服务发展的意识、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扛牢服务发展的责任,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担当、树立形象。二要守底线。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市场监管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树牢安全意识、持续抓牢基层基础、提升本质安全能力、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切实守住安全发展的生命线和高压线,以一域之稳定为全局稳定作贡献。三要创环境。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全职能要素、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优势,营造高效便利的政务服务环境、有力度有温度的执法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更好地激发市场活力和消费潜力。四要夯基础。持续深化质量强市战略,开展知识产权提质增效行动,开展标准河南建设提速提标行动,不断夯实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基础,引导和规范产业健康发展。五要强保障。要围绕高的素质、严的作风、干的担当、拼的劲头、好的效果五个方面,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为市场监管各项工作高效率推进、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完成提供坚强保障。

贾立耘要求,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涵养“发展有我、奋斗有我、奉献有我”的新境界,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为现代化三门峡建设贡献强劲的市场监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