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3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首页> 市场监督管理局>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市场监管系统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9-25 10:26
来源: 市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9月21日,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市局党组书记贾立耘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谢贵强、董文生、乌新平、任艺峰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贵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安委办《关于做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部门精准执法阶段工作的通知》,宣读了《三门峡市市场监管系统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灵宝市局、渑池县局、陕州分局、湖滨分局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城镇燃气安全更是重中之重,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把专项整治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狠抓落实,坚决防止推诿扯皮、责任悬空,督促企业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推动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二要突出整治重点。围绕燃气生产、气瓶充装、以及“问题瓶、灶、管、阀”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全面系统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切实守牢安全底线。三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通过重点案件督查督办、重点地区约谈督促、重点领域督查指导等方式强化监管执法责任落实,加强行刑衔接,及时公开执法结果,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四要持续推进智慧监管能力建设。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指导,督促气瓶充装单位加快完善气瓶充装追溯系统,切实做到能用、好用、真用,实现气瓶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全链条智慧化闭环监管。五要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媒介、公益广告等载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形成人人懂安全、人人关注安全、人人监督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还对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分)局主要负责人、相关股室负责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分管领导,河南省锅检院三门峡分院、河南省特检院三门峡分院、特种设备应急保障中心主要负责人,全市22家液化石油气充装企业、6家城镇燃气供应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IMG_6628.JPG

IMG_6702_副本.jpg

IMG_66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