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9月27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首页> 市场监督管理局>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贾立耘带队检查中秋国庆节前药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9-25 10:24
来源: 市局药品流通科

9月21日上午,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贾立耘带队深入市区零售药店检查中秋国庆节前药品安全工作。市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苗泉清,市局相关科室、湖滨分局负责人等随同检查。

贾立耘一行先后到河南宜致大药房建业步行街店、三门峡华为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体育馆店、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三门峡中心医院店等药品零售企业,认真检查药品质量安全情况,详细询问药品进货、销售、处方药凭处方购买、执业药师在岗等情况,仔细查验药品冷链运输记录和索证索票等情况。

检查中,贾立耘强调,药品经营单位要严格把控药品来源和有效期,及时处置临期(超期)药品,严禁销售超期药品;要严格执行患者凭处方购买药品,不得随意搭售其他药品;要严厉打击药品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强化药品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树立一批良心企业作为先进典型,通过全社会共同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921161942.jpg

微信图片_202309211619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