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9月21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 市场监督管理局>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9-18 10:21
来源: 新闻宣传科

9月11日,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贾立耘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文明单位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各重点工作专班等工作汇报,研究相关事宜,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全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行政执法工作特点,扎实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岗位练兵、职业技能培训等工作,不断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会议指出,民营经济是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在稳增长、促创新、保就业、惠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抓发展、保发展、促发展作为重要职责,立足市场监管部门职能,围绕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服务群众等方面,推动各项惠企利企政策落地落实,全心全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尽心尽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加快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要按照责任分工,明确工作时限、标准和要求,各司其职、密切协作,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聚焦关键,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办公环境改造,营造良好创建氛围。

会议指出,要站位全局,充分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对于三门峡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积极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扎实做好专业市场创建、文明诚信经营、市场秩序规范提升等工作,用实际行动支持配合全市创建工作大局。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重点工作专班近期工作成效,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紧盯目标抓落实。要对照年初责任目标,特别是对于市委市政府和省局下达的目标,认真对标对表、梳理总结,全力以赴攻重点、破难题,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任务,奋力夺取“全年红”。二要围绕短板赶进度。要聚焦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短板弱项,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研究制定整改提升意见,扎实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三要突出重点守底线。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采取“领导+专家”“执法人员+专家”等模式,突出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持续深入开展重大隐患和一般性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切实守牢“三品一特”安全底线。同时,要提高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扎实做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四要严字当头抓活动。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率先垂范,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其中,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推动理论学习再深入、业务工作上台阶,为广大干部职工作出表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