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9月21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 市场监督管理局>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全省广告监管工作会议在三门峡市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4-19 08:25
来源: 市监局发布员02

4月17日至18日,全省广告监管工作会议在三门峡市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全国广告监管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2年广告监管工作,分析形势和问题,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澍田出席会议并讲话;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宸,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建厚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市场监管局广告监管处处长马建军主持。

会上,杨宸代表三门峡市人民政府致辞;三门峡、郑州、洛阳、鹤壁、濮阳、许昌、周口、驻马店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做法。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全省广告监管系统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履职尽责,协同联动,从严整治广告乱象,坚守市场监管领域意识形态阵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净化了广告市场环境,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一是广告导向监管全面加强,二是医疗美容突出问题整治成效明显,三是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成绩突出,四是重点领域广告监管全面从严,五是广告监测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六是广告产业发展稳中有进,七是广告协同监管合力有效提升。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对着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方面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为新时代广告监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广告监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广告监管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做好广告监管各项重点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打造放心消费环境。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广告监管工作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维护广告领域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举措。二要充分认识加强广告监管工作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整治重点民生领域乱象的重要手段。三要充分认识做好广告监管工作是引导产业提质增效、着力做好指导广告业发展工作的重要保障。

会议指出,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省广告监管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历史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守牢广告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底线,推动实现广告监管规则与制度更加完善、广告监管智慧水平不断提升、基层广告监管执法能力持续增强、重点民生领域广告市场秩序明显改观、广告产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高,推动广告产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进一步增强。

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广告监管工作,要重点做好十二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始终保持广告导向监管高压态势,二是配合做好集中整治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三是巩固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治理工作成效,四是开展“神医”“神药”等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五是开展互联网企业“学规章、强规范、保发展”活动,六是发挥好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作用,七是切实加大广告案件的查办力度,八是做好“十四五”广告产业规划的推进实施工作,九是开展公益广告振兴行动,十是组织开展广告统计工作,十一是持续完善广告监测体制机制,十二是提升广大干部队伍能力水平。

会议号召,全省广告监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全省广告监管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团结一致、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不断推进广告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我省新时代现代化发展、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4月17日下午,会议进行了分组座谈讨论。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广告监管科(处)负责人,省局广告监管处全体人员,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