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9月21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 市场监督管理局>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我市召开食品安全形势会商暨迎接省食品安全考评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0-29 09:50
来源: 三门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0月28日,市政府食安办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形势会商暨迎接省食品安全考评工作部署会议。分析全市食品安全形势任务,研讨当前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盲点,商谈提出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并对迎接2020年度省食品安全考评工作进行部署。市政府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史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食安委主要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一项复杂的、动态的、长期的、艰巨的工作任务,虽然近年来全市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但仍然存在一些隐患和问题。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不断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认真研判当前食品安全工作形势,把握特点和规律,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严防出现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要强化信息互通,部门协作配合,尽快制定食品安全相关数据共享制度,做到各单位间食品安全信息共通、数据共享、结果共认,形成工作合力,消除监管空白;要把消除隐患和解决问题放在首位,针对研判结果围绕重点部位、重点问题,开展联合整治;要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为抓手,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社会共治,努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