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9月21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 市场监督管理局>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市场监管局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9-23 09:27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2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魏玮,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牛孟林及巡察组成员,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邓慧兰出席会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班子成员、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和直属行政事业各单位班子成员、老干部代表、企业代表参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赵冶钧主持。

会上,牛孟林通报了此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有关要求。牛孟林强调,市委开展本轮巡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市市场监管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自觉性,严明工作要求,共同配合完成好市委巡察政治任务。市委巡察组要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三个聚焦”“两个紧盯”“一个加强”政治要求,综合运用“12+N”种巡察工作方式,着力查找政治偏差,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魏玮就巡察工作做动员讲话,并提出了三点具体意见。一是充分认清巡视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不断强化支持配合巡察监督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监督,认真履行巡察整改落实职责。二是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位开展巡察监督,紧盯政治找根源,对党组织要聚焦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态度,对个人要聚焦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突出重点、扎实开展政治监督。三是加强协调配合,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市委巡察工作,增强接受监督意识,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最后,赵冶钧代表市局党组做表态发言。赵冶钧表示,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增强自觉,以高度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以诚恳的态度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坚决服从巡察安排,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切实加强综合协调,以完善的机制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即知即改,以过硬的作风狠抓整改落实,真正把这次巡察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和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巡察时间为期2个月,巡察期间设置专门值班电话:13639892536;接收短信手机:13639892536,电子邮箱:smxswxcz3@163.com;邮政信箱:三门峡市13号邮政信箱,邮编472000,受理时间为法定工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