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9月21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 市场监督管理局>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8-11 10:31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8月10日,三门峡市在场监管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7月30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其中明确,要持续扩大国内需求,克服疫情影响,扩大最终消费,为居民消费升级创造条件。要着眼长远,积极扩大有效投资,鼓励社会资本参与。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加快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实施步伐。要以新型城镇化带动投资和消费需求,推动城市群、都市圈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创新。

集中学习会要求全局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当前工作要求,深刻认清当前形势,准确把握机遇挑战,管好管住市场,守牢安全底线,促进经济发展;积极应对当前疫情影响和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监管,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强力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更加严格食品安全监管,全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推广,全面推进非公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燃煤散烧动态监管,巩固烟草市场综合治理成果,持续开展“扫黑除恶”行动,不断提高市场监管水平,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定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务实重干担当作为,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强劲的市场监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