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9月21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 市场监督管理局>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年中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7-27 10:06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全面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科学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周密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7月22日上午,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年中工作会议,听取各县(市)市场监管局,直属各分局上半年重点、亮点工作汇报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安排部署下半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冶钧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保民主持会议。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业务科室、直属行政事业各单位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会,湖滨分局、开发区分局、专业分局、示范区分局班子成员、各股室、队、基层所负责人在市局分会场参会,各县(市)局和陕州分局班子成员,各股室、队、基层所负责人在本单位分会场参会。

赵冶钧在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时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放弃春节假期休息,全员上岗,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各项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做好市场监管和物资保障,紧紧围绕该局年初提出的“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创新高效、服务发展”十六字工作方针,稳中求进、拼搏进取,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表彰。各县(市、分)局工作开展扎实,亮点突出,全市年报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赵冶钧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下半年一是要依据“三定”工作方案,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尤其是要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二是面对机构改革后新的工作形势,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取长补短,适应新时代市场监管执法工作需要;三是严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四个安全”底线,在全市大力推行电梯责任保险并作为对各县(市、分)局考核的重要依据;四是持续做好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对黑恶分子高压震慑,露头就打;五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个转企”工作,广泛动员并推动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转成小微企业,促进经济发展;六是毫不放松做好燃煤散烧治理工作,采取强力措施,维护燃煤散烧治理成果,坚决防止死灰复燃,确保禁燃区不出现散煤,非禁燃区不出现传统煤。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认真传达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的工作安排部署上来;迅速行动,抓好落实,要结合工作实际,理清工作思路,明确方式方法,强化推进措施,迅速行动起来,抓好贯彻落实,更加出色做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统筹兼顾、务求实效,要把贯彻会议精神与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机构改革后市场监管新成效凝聚起服务我市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动我市经济迅速发展,聚焦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强劲力量。


4_副本.jpg


f15ee6167a1bd9315568f84be1ccccc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