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9月21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 市场监督管理局>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全市文明诚信经营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6-12 15:29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6月11日上午,全市文明诚信经营表彰大会在文博城召开。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三门峡市文明诚信经营示范街、文明诚信经营市场、文明诚信经营企业、文明诚信经营商户的决定》,并对文明诚信经营示范街、市场代表、企业代表、商户代表颁发了荣誉牌匾和证书。通过表彰,使受表彰者发挥诚信经营、文明经营的表率作用,进一步号召全市市场经营主体以文明诚信集体、个人为榜样,文明经商,恪守职业道德,推进信用三门峡、文明三门峡建设。3条商业街,10个市场,181家企业,155家商户被授予荣誉称号。
   市文明办副主任范晓林向受表彰的企业和商户表示祝贺。她说,文明诚信经营,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基础,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标志。在创建文明城市中,文明经营是促进全社会文明和谐、高质量发展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把文明城市创建落实到基层,以点带面,示范引领行业、部门领域的必然要求,是不断提高人的素质,不断推动全市社会文明整体向上的重要举措,也是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一个缩影,一面镜子。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回应群众新期待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市落实全省“三区一群”发展战略、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全市重点工作之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紧迫感,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角度、提升区域竞争力的维度增进共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切实走好城市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提高工作标准,对标硬件标准,高质量推进文明创建;对标精细化标准,高质量推进市场管理;对标软件标准,高质量提升文明素质;对标创建要求,全方位调动基层活力;要明确责任分工,补齐问题短板,加强作风转变,对照创建标准和流程,层层压实责任,把力量集中到解决主要矛盾和问题上来,逐条逐项落实创建标准落细;文明城市的建设,需要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需要靠一个个文明市场的表率带头作用,去影响带动全市各行业单位、企业厂矿等社会团体。同样,文明诚信经营也需要每一个市场每一户商户带头示范引领,众人拾柴火焰高,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性深入人心,才能使广大市民从创建工作的“旁观者”变为“参与者”,最终为我市成功创建提名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受表彰的集体、个人代表,市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表彰大会。会议下发了2020年《全市文明经营行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