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9月21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 市场监督管理局>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2023年三门峡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4-19 08:37
来源: 市监局发布员02

4月18日,2023年三门峡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食品安全形势,统筹安排全市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和抽检监测重点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食安办常务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史瑜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建厚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批示要求;会议通报了《关于表扬2022年度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关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市局食品生产科、流通科、餐饮科、抽检科和食品药品检测中心分别通报了2022年工作情况,就2023年工作作了重点安排;卢氏县、灵宝市、开发区、渑池县分别就食品生产监管、食品流通监管、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抽检监测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一是更大力度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形成党委政府、监管部门和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三方贯通协同、责任一体落实。二是更深层次实施食品安全三年攻坚行动,着眼于校园食品安全守护、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三个市场”规范提升等,全面提升全市食品安全整体水平。三是更实举措加强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大力推进常态化食品生产经营风险排查和监测预警,开展突出问题治理,加强风险防控。四是更高融合度推进监管方式创新,科技赋能推动食品安全智慧监管,提升监管效能,构建食品安全大监管工作格局。五是更强决心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加强反食品浪费宣传,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六是更强力度推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按照“一企一档”“一域一档”“一品一策”原则,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七是更严谨态度开展抽检监测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一老一少”等重点领域,均衡推进抽检监测和核查处置。八是更强信心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强化舆情引导,推动“你点我检”常态化、规范化。九是更实业务培训提升监管队伍能力水平,要制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计划,创新培训方式,分级分类组织培训全面提高监管人员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履职能力。

会议强调,一要端正工作态度。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态度,以食品安全考核实施细则为指引,夯实工作基础,梳理工作思路,紧盯工作目标,抓重点出特色,全力以赴完成食品安全各项目标任务。二要转变工作作风。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正视监管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破解监管难题,加强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能力建设,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三要坚守底线不逾矩。广大干部要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确保形成风清气正的市场监管执法环境。

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分)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股)长、食品生产许可核查员,市局相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1.JPG